close

100/8/2 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r0.jpg

美好的早晨~一起床後我就忍不住到處拍了

聽見遠遠的那片田有人聲有鳥聲 

蘭陽平原的農人早早就到田裡勞動了

在露臺上躺在長椅上我的思緒飄到了小時候住過的嘉南平原上

暖暖吹拂過稻田的風也從我的臉龐拂過

在民宿用完好吃的中式早餐~

我們整裝出發前往明池啦!!!

r1.jpg    

這蜿蜒的山路~路路相連看不到盡頭!!!

濃密的樹蔭遮蔽了幾乎整片的天空

我們行進在綠色的迴轉隧道裡~

美麗又深邃的明池~終於到了!!!

 r2.jpg

停好車~check in放好行李後~迅速解決午餐(奕順軒麵包)

沿著水梯我們徒步去拜訪明池~

像嵌在山中的綠寶石一樣~緩緩地我們靠近了這塊瑰麗的寶石

當然也要來jump一下囉!!!

r3.jpg

 三三兩兩的遊客們在湖邊散步~

愜意的感覺~拍山拍水拍天空~也偷拍水鴨

鴨子的pose 一百分!!!

r31.jpg

我是水鴨界的名模!!!哈哈哈~~

r32.jpg

水鴨界的林志O也害羞地游過來了

因為這邊有很多吸引鴨子跟魚兒們的美味麵包

大夥兒搶成一片~十分熱鬧呢!!!

小孩都餵魚餵到high到不行~褲子都換到沒有存貨了

你們超Q的!!!

 r33.jpg 

接著我們環完湖~就到停車場等參觀神木園的專車(這是自費行程~可洽櫃台)

車來了~一路上十分顛岥~一邊是山崖一邊是山壁小巴在雲霧中的山路裡穿梭~

後來大家都睡著了...醒來就到了棲蘭神木園入口囉!!!

親切的解說員伯伯~很熱情地帶我們在森林裡看神木~認識這裡的生態

首先聽蟬叫~認識高山上的蟬~很吵的騷蟬跟有回音的暮蟬

還有紅檜跟扁柏的分遍~要觀察樹枝分叉.樹皮厚薄.摸葉子的感覺等

伯伯說得很有趣~一下子就記起來了~小朋友們聽得可認真的!

r4.jpg

每一棵神木都有名字呢!!!我跟毛仔就跟孔子合照一張

請它保佑我們能金榜題名~^^~   

第一次走在這麼深山裡~感覺好興奮!!!哈~雖然有一堆蜜蜂跟著在旁邊飛來飛去~

搞得一旁的小孩快嚇死了~大概是大家的防曬太香了

認真地踏著每一步~用力地吸著涼涼的空氣~感受雲霧飄過身邊的感覺~好棒!!!

r5.jpg

我們走了全程的步道~解說伯伯說我們超級幸運的

因為前兩天下午都下大雨~只有今天天氣還不錯~真是很lucky!

 r51.jpg

霧氣迷濛~好像隨時會有精靈或獨角獸之類的出現~= =

 r52.jpg

大家一邊走一邊開心地和神木們拍照~解說伯伯還說了台灣島上珍貴的五種闊葉林

配合了口訣[一隻烏毛雞插在牛背上]~超好記的啦!!!

最後伯伯還有有獎徵答~小朋友們為了可愛的吸管毛毛蟲真是豁出去了

超踴躍發言的!!!終於抵達終點~心情愉悅又放鬆!!!

r6.jpg

  回程的路上大夥兒一片寧靜...大家都進入了美麗的夢鄉=       =

醒來就抵達明池山莊了~~回去馬上洗澡吃泡麵晚餐~

運動後洗完澡超級舒服的!!!後來我就開始泡我帶來的燒仙草跟奶茶

雖然理想狀態是組合成仙草奶茶~但大家知道

事實總與理想不相符>""<我不小心手滑加太多水了

變成仙草湯~~後來又跟大家一起去外面瞎逛

還去了停車場看星星(別懷疑是停車場沒錯....)

因為那是附近唯一一片沒有被高大的樹木擋住的天空

而且光害較少...滿天星斗~還看到流星兒

但蹲在地上抬頭看實在是很酸脖子

喔~~下次應該要帶個野餐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瞇瞇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