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推薦我聽何韻詩的青蔥跟青空以後

我就開始認真地聽~發現我更喜歡這首>///<

以及 <無名>~這首一整個振奮呀!!!

何韻詩《詩與胡說》也很可愛的歌

  

詩與胡說      作曲:PAN  填詞:黃偉文  編曲:英師傅

越花錢 口袋鈔票 越多
買一張飛毯 飛到波爾多
去看我 兩百歲 的外婆
和我 小時 養的 花豹 波波

她請我 喝香檳 告訴我
上星期開始 世界沒戰禍
而明年 我愛上 那一個
總留 最後 一片 蛋糕 給我

別理我 愛胡說 就胡說
你就不懂 詩是什麼
超聲波 曼陀羅
兩個東西 放在一起 有什麼 沒什麼
我怎麼知道 我還沒有試過

管他的 好結果 壞結果
我只負責 清心直說
是詩歌 是胡說
一開始的時候聽來 大概也 差不多
所以別煩我

帶一把吉他 到處唱歌
幾千萬小孩 從此不捱餓
網路上 的沙發 沒人坐
因為 我們 找到 真的 快活

別理我 愛胡說 就胡說
你就不懂 詩是什麼
流行歌 蔡李佛
電光火石 碰出來的 是造作 是傑作
我怎麼知道 不過隨便說說

管他的 好結果 壞結果
我只負責 想到就說
是詩歌 是胡說
偉大夢想 最初聽來 大概也 差不多
你就讓我說

la la la~la la la~

聽 詩在胡說 在胡說

無名 MV

 

 第一主打 無名

何韻詩在台居留所寫的曲,糅合香港與台灣創作人寫的詞,

締造關於飛翔的故事,作為專輯的敘章。無名無姓,即使微細渺小如細沙,

只要有信念還是可以成就無限;讓千萬人兒用勇­氣編織成翅膀,

掙扎於浮華盛世,以真摰出發,一同起飛。


曲 hocc for goomusic  詞 魏如萱 郭啟華

蒲公英 在光裡
深呼吸 移動漂浮的身體
飛到東 飄到西
像隱形 卻灑落滿地低吟 的生命

沒有名 沒有姓
也不能 掩飾歷史的激情
是飛鳥 或是魚
也曾經 流下眷戀的痕跡

天空是海的另一半
月亮的相反是太陽
我不曾離開

我從地平綫爬上來
不管縫隙多麼的狹窄
用盡全力愛我所愛
默默的 推翻了 顛覆了
我站起來站起來站起來

蒲公英 在霧裡
深呼吸 恢復冰冷的身體
飛到東 飄到西
像隱形 感染角落的生命

哪怕一個倒下來
另一個我會站起來
一個兩個三個千個萬個億個的我

我從地平綫爬上來
不管縫隙多麼的狹窄
用盡全力愛我所愛
默默的 推翻了 顛覆了

我從絕地裡活過來
我雙腳在這裡站起來
我的翅膀在我身體長出來
我要飛了我要飛出去飛出去 飛了

我從地平綫爬上來
一顆叫無名的小塵埃
捲起了熾熱的風暴
重生了 推翻了 顛覆了
我飛起來要飛起來要飛起來
我無所不在無所不在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瞇瞇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