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中的時候

發了這篇文章

有好多的恐懼潛藏不住了

一直冒出來

那些懷疑自己能力的

那些擔心害怕安全的

那些恐懼丟臉的

那些憂鬱被質疑的

那些不信任的

一股腦地都傾洩了

hi~我的恐懼

現在的我還是害怕

但我更熟悉了這些感受

嘿~即使害怕也要向前奔跑

即使恐懼仍要不斷嘗試

即使日子很難過我還是呼吸呼吸地過了

我把恐懼傳達給你了嗎?!孩子?!

oh~我更想傳遞的是快樂!!!

那就活出生命的喜悅吧!!!

一個堅定的聲音說~

                             記於2011.11.6

-------------------

我好想哭我好想哭我好想哭我好想哭我好想哭

一股委屈想要宣洩

一個SE生跑出去  我要追他回教室

熱心的倒呼老師效護還有好多人

威脅加利誘都還是賴在地上打滾的小孩

就在從前帶過他兩年的島師一句問話OOO你怎麼了

他就起身了......

委屈地流著淚走到保健室

組長也聞風而至

我拜託組長了他

先回教室去看其他孩子

回去的路上一股想哭的衝動

幾近紅了眼眶

強忍著淚...繼續上課

-----------情緒分隔---------------------

ˋˊ檢討ˋˊ

1. 為何他一進教室就往外跑, 幾乎到了最喜歡待的積木角了, 待不到2分鐘就衝出去

   行為的前因是甚麼? 這當中只有小天使帶他來他衝進積木角

   其他孩子都還未跟他接觸,到底前因是甚麼???值得探討

2. 跑到辦公室外的木櫃放置水壺後看到我對我笑了一下就一路跑到一樓花園

    難道是想跟我玩嗎?

3. 在花園跑一圈後在起點我攔住他了就開始賴在地上(推估不喜歡被人拉)

4. 島護老師介入後情緒一直往上升到警戒線了,強硬的拉他抱他一點用都沒有

   更遑論威脅利誘了(推估一開始就不用讓他生出情緒要好好地誇他跟他玩)

(我應該跟島護老師堅持讓他先在地上等情緒過去再慢慢哄他起來)

5. 教過他的老師出現(這邊提醒我建立關係的重要! 對於他我應該花更多的時間

培養建立關係, 在互動中建立感情和提升彼此地熟悉度,讓他願意和我合作)

6. 調整課表加入一對一輔導課程, 教材編選,選擇孩子適用的內容

   情緒調整,讓委屈出來離開,看見事件背後的祝福

7. 因為他是孩子還是一個特別需要關愛的孩子

   他沒有辦法去表達  難以控自己的的衝動和過動

   那我們設法就要去看到他的困難 再去幫助他

8. 照顧好自己的身心

  這樣才有力氣用照顧孩子

因為你快樂所以他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瞇瞇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