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331烤完了~耶!!!
跟笑笑宴和小晏坐捷運回家的路上((是雙ㄧㄢˋ耶~ㄎㄎ...))
就決定星期一去陽明山採海芋啦!真是太嗨啦!!!半夜還call Honey大正妹一起去
隔天一早笑笑宴跟我火速地趕到北投捷運站,深怕遲到了會被Honey正妹給「咖擦」...
結果可憐的Honey爹昨晚發了燒,粉有孝心的Honey要照顧爹,只好揮一揮衣袖跟海芋byebye啦!
我就跟笑笑宴搭著很擠的小9上山囉~路超陡的,公車超晃,是那種上下左右晃晃晃的感覺
山下是陰天啦~結果到竹子湖一下車就感到大不妙,一整個在飄雨啦~= =||而且超級冷的
雨勢一陣一陣的,山裡的風沒定向地亂吹,連傘都撐不太住,我們就去買個輕便雨衣來穿
哇~有雨衣真好!沿著唯一的一條路走,有一家店門口有好多花俏的風車,
一直轉呀轉的~超可愛的啦!我們就被吸引進去了XD
有向日葵、玫瑰花、公雞風向儀、七彩風火輪、瓢蟲、小鳥...
各式各樣的風車~小朋友也好愛



#笑笑宴跟花花風車   

#我跟大眼呱呱風車(笑笑宴堅持我要跟它拍= =)
兩旁有很多海芋田可以進去採,可是太多選擇了,根本不知道要去哪一家
我們幾乎快走到路的盡頭了,然後就看到了一個滿漂亮的洋房建築
還有條旁邊植有花花草草的木棧道,旁邊的路燈亮著,格外朦朧了小道上的氛圍

#發現觀光客!
踩在棧道上聽著水流嘩啦啦地流過足下,心情是愉悅地...^^
棧道的盡頭即是另一個海芋園,門口寫著一人100可採10支
嗯嗯~還不錯可以接受...海芋園的入口走到有種一排很美的「小楓紅」
哈~其實那是我自己取的名字,不曉得真正的樹名ㄟ


# 天氣真是太差了,照片都很濛= =

這家的海芋田真的很大,還有分穿雨鞋區和免穿雨鞋區
有什麼不同呢?根據我們的觀察,免穿區的海芋田水淺海芋長得較小枝較細
而穿雨鞋區水較深海芋的發育卡好,花苞大也很大一枝,可是要踩到泥巴裡才採的到
在我們穿梭花田時雨勢真的越來越大了><我的相機一直噴到雨水
一度有當機,拍了幾張就只好讓它回到我溫暖的包包裡休息了
我們就開始專心採海芋了~海芋~我們來啦!

笑笑宴最快鎖定目標開始拔,我們真的有聽到啵的一聲
超清脆的,後來到穿雨鞋區,我們就站在田埂上拔
可是這裡真的很滑溜,要很小心,好幾次都快滑到田裡了,冏
下雨的日子真的很難採,雨水打溼了花苞,很多花看起來都爛爛的



採海芋要注意

1. 要選花苞大而微開或是花心鮮黃盛開的,記得選花朵上要沒有點點的唷!
2. 然後拔起來的時候不要摸莖的尾端,上面的汁液會讓人過敏手癢癢的,
   笑笑宴摸了手就癢了還有點紅腫,直到下午才好一點,
3. 摘海芋時,應順著花莖向下自基部反手順勢抽起,
   不能從莖部折斷,不然肥美的花朵看起來就不美了。

其實採海芋技巧與注意事項在入口有教學影片在說明
由於我們太早到了,電視還沒開,後來請他們幫忙包花的時候有看到
但是已經來不及啦!然後我們就帶著美麗的海芋去吃野菜啦!

隨意地選了一家餐廳,點了炒山蘇、麻油麵線、地瓜湯...
吃一吃身體就暖了起來,哈哈~我有力氣準備下山了
走在往公車站的路上,看到很多遊客一直冒出來...
哇...人越晚越多,我們等了大概快30分小9才來,
超多人的,有擠爆的感覺,明明就是非假日>"<
公車還沒來之前一直有計程車司機在路旁遊說大家
可惜我跟笑笑宴只有兩個人,如果有4或5個好友一起來
我就會選擇搭小黃了,因為價錢差不多,搭起來也比較舒服
沿途經過花鐘和前山公園,花開得好美好美喔~
改天再來陽明山玩吧!我好像已經很久沒上來走走了~

 交通資訊
(一)交通管制時間:海芋季期間假日辦理「逆時針方向」單向行駛,管制起迄點為『湖田橋』橋頭,4月4日週五清明節亦列為管制日期,實施時段為上午9時管制至下午5時。管制日期如下:3/29、3/30、4/4(清明節)、4/5、4/6、4/12、4/13、4/19、4/20、4/26、4/27。
(二)自行開車:自行開車者可將車停放至陽明山立體停車場、第二停車場等處,轉乘小9及131公車至竹子湖。
(三)大眾運輸工具:
1.自台北火車站可搭乘260及126公車至陽明山(約10-20分鐘一班),
  再轉乘小9及131公車。
2.自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乘皇家客運「臺北-金山」線,於竹子湖站下車(每整點一班)。
3.自捷運北投站搭乘小9公車直達竹子湖(約30-40分鐘一班),
  或搭129公車(約20分鐘一班),至陽明山再轉乘小9及131公車。
4.自捷運劍潭站搭乘紅5、109、111、126及127公車上陽明山(約10-20分鐘一班)
  再轉乘小9及131公車。
5.至陽明公園花鐘停車場可搭小9區間車及131公車經陽明書屋到竹子湖,沿途停靠:
  湖田國小站-頂湖站-靶場站-海芋大道站-第二停車場。



* 竹子湖海芋季活動網頁 *

http://www.ed.taipei.gov.tw/cgi-bin/SM_theme?page=47c22e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瞇瞇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